浩九的愛情      ep1-12 從海報論述劇情設定-男女特質的反轉之趣   2015.03.18 百度和PTT

       追浩劇的人不多,敝人抛磚引玉,第一次分享目前追劇心得,這齣戲撐到第六集,會讓觀眾驚喜連連,腳色設定大反轉啊~看到第11.12集(沒有中字),男女特質在腳色上的反轉趣味和演員生動自然的演技,值得和大家分享。這部戲輕鬆有趣,可以享受劇情和演員魅力。

        因為UEE,一開始我很認真等這部戲,首播時剛好人在韓國,在樂天超市掃貨後,狂奔回旅館看高清版,當下港動ㄋㄟ~看第一、二集時覺得節奏很快,UEE真漂亮、女二演技奔放有趣、男一好像在演自己,男二就很一般般的高富帥形象。但當時覺得劇情無新意,就男一暗戀女神女一,女一前男友是高富帥男二,男二又面癱,臺灣世間情劇情還比較離奇~魯姊我就默默有一搭沒一搭的追劇了。後來因為看到兩位前輩的分享,發現劇情似乎大反轉,男二不是普通的男二啊!

       浩劇的海報有兩種,一種是女一以聖母瑪利亞的發光形象出現,男一樂不可支地躺在國民蜜腿上,似乎女一是保護男一,對應男一父與男一的對話:女人會生孩子很偉大,男一父將所有財產都登記男一母的名字,連住家都寫【男一母的家】,甘願當太太的附屬品,而且還將此心得傳承給男一。加上父母的互動方式(女兒凶父親,母親喝斥女兒:不要凶我的男人!父在旁:好爽),可見得女性保護男性的設定。

0121-LOVE-2.jpg

           2skU90E.jpg

 

        雖是社會標準的魯蛇,但父母給他的愛和欣賞,讓他自在做自己,散發本性的善良和無私。他對金寶的照護(崔宇植的眼神讓我好入戲),不輸給親生媽媽呢,與其說是愛慕女一所以多付出,不如說他是被生命的誕生感動,所以他對金寶的愛是真心,不是追求女一的動作。男一魯魯,但女一被他的情意感動,女一看似堅強,從懷孕走到現在,男一柔弱歸柔弱,對寶寶和產婦的照顧比人生勝利組的男二和教練,溫情許多(男二在乎自己的名譽,一直撇清我不是金寶的生父;教練一直想的是現實面,自己和女一的錢途)。男一在第十集尾哭得梨花帶淚,拿著被丟掉的臍帶狂追養父母,訴說悲傷的理由也讓我好心碎(哪有父母丟臍帶的啦),演得很好、挺逼真的。男一傻氣的付出,女一主動吻他,還一副剛強樣子,讓我覺得這對情侶互動很有趣,似乎所謂的陽剛特質不是擺在男一,而由女一呈現,男一柔弱、女一強悍,如同父親甘願當母親的附屬品。浩氏兄妹也反轉,兄是柔弱、妹是強悍,各自吸引女一、男二。


          我是從第六集的吻才發現,另兩張海報已經暗示觀眾,卞律的情竇初開是為誰。這四人的眼神動線不尋常啊~

B7HACRCOOZ9N7QLVZRBA.jpg   浩九的愛情.jpg

         因為另一對男二和女二,目前兩人互動方式是男二高冷、女二淑女,但沒火花。因為男二若不是同性戀就是雙性戀啊(我個人主觀看法)!其實女二一開始以男裝出現,表現得很男孩子氣,保護男二、主動搶書包還強吻男二;男二難忘那一天、守貞到25歲,啟人疑竇,就為了個白馬王子!?真是夠了。男二條件這麼好,這真有點超現實,他能分析室長長得漂亮、沒有威脅性、適合當門面;女二在相親市場條件很好,應當對異性外貌也有相當瞭解,能不心動,到25歲都沒和女生談個小戀愛,這若不是對男人有興趣,是甚麼?希望編劇給我個好解釋(一整個認真起來)。男二在高中開始會莫名注意男一(人生勝利組去注意魯蛇,圖的是甚麼?應該就是純粹的男男吸引力吧),後又被假男一的男子氣概震撼(其實是女二),例如掃腿修理霸淩者、幫忙追書包還有豪邁獻上一吻(突破卞律防線),男二腦袋雖然很好(當律師的人應該邏輯強),不覺男一此人當天行為風格有些前後不一致嗎?(當天像個城市英雄,其他天都當魯蛇?),我個人看到第十一集,覺得卞律不是雙性戀就是同性戀,他本質是被雄性特質吸引。當然女二在告白也顯露自身的男子本色,或許最後男二看清楚自己的心--喜歡豪邁、溫暖、肯付出、能保護男二的伴侶,他和女二的LOVE LINE就會順起來,又走回女剛強、男柔弱的設定。可愛的男二連自己的心臟都搞不定,也開始硬起來希望父母尊重他的個人空間,對我而言,看男二的情感面萌芽、探索自己的內在是本劇亮點~這種男二哪裡找啊?快絕種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卞律自知現在被男一混淆感情和理智了,我這看戲的傻子都覺得卞律在打臉自己,之前還在法庭說人家未婚生子打破社會運作規則,他面對浩九的斷背之愛,怎都不會自責~還揪心髒、壁咚咧~叫浩九不要把他扯入愛情遊戲中(你和浩九都是小純情男好嗎?)純情傻瓜高富帥一枚。他對男一的純粹怦然心動,由任瑟雍演來,更有反差效果,因為雍大伯給人巧克力腹肌、大長腿帥哥的形象,卻對崔宇植小魯魯心動,有令人詫異的驚喜(?)。原定由樸政瑉演男二,樸演翻糖花園的演技不錯,有捉到傻氣、調皮的特質,我那時還想這韓星演技不錯,也討人喜歡~但雍大伯更有肌肉野獸男的氣質,和男一反差更大,且雍大伯演技超放得開又不過火,實在搞笑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68359e7cjw1efzl3oknf1j20xc17ndop.jpg

            女二之前在男二面前都是以一般女性化形像出現(漂亮、聰明),像第九集以犀利的言論像男二一直拋直球、第十一集豪邁開瓶、第十二集K臉,男二應該也會開始注意到女二與一般女生的不一樣處:女生男相啊~

              12集開場沒給觀眾和卞律粉紅BOBO,但結尾給浩九腿軟的粉紅BOBO(崔宇植超會演,浩九的化身),真是服了編劇,每一秒都有驚喜~

            敝人第一次寫心得文,希望更多人關注此劇,TvN的戲,我從有理的愛情、壞傢夥看到這出,覺得電視臺沒把觀眾當傻瓜,劇情乍看新奇,其實都扣住人性,劇情走向也合理。四位演員雖不是一線,但都是本色演出,也剛好是這年紀左右(20左右),青春洋溢,看起來超舒服的啊~

arrow
arrow

    艾蜜莉的黑歷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