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九的愛情   ep12 男二的性向之謎、主角口白畫龍點睛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2015.03.22 百度和PTT
 

       敝人不諳韓語,看了第12集的中字,按劇中臺詞線索,有了一些拉拉雜雜的想法,聊聊淺見。若有個人腦補劇情,過分推論,歡迎交流指教

       在第十二集,又可見到編劇在劇情臺詞上,玩雞同鴨講和一詞二義的鋪陳。前者如:浩九媽和卞律媽對彼此兒女結親家的雞同鴨講,後者是浩九是韓文傻瓜的意義。我一直以為每次劇中口白:【浩九,我是薑浩九】,只是渲染男一的傻氣內心世界。但第十二集劇末,便成是都桃姬說:【傻瓜,我是都傻瓜】,其實帶出女一生下這孩子,是呆萌的傻瓜行為;自己武裝,連和初戀兼暗戀物件接吻都一副酷酷樣,最後也來個崩潰腳軟,其實也是可憐的傻瓜行為。話說UIE在本戲演得不錯~劇末的哭戲,表情、聲音呈現都很到位、誠摯。

          浩九媽和卞律媽的親家笑點,我覺得會引發卞律媽和卞律的另一種對話笑點,因為卞家人太菁英化,話很難說破,卞律又很恐懼被發現,彼此間的諜對諜可能發生。

        奇怪的是,我對小孩是誰的不挺關心,當然這是女一悲慘的原因,但如劇中標題,【所有的孩子是所有人的孩子】,看到浩九對金寶的疼愛,我就很滿足了(魯姐是親子綜藝節目的死忠迷)。照這劇情走,是為了鋪路給浩九和都桃姬組成一個家庭的梗,還有凸顯浩九個性中無私的愛和善良(可能對一般男人,養別人孩子是傻瓜行為,呼應浩九名的韓文意)。浩九回答為何要當保母時,說女一過去或是爸爸是誰不重要,重要的是不要錯過金寶的翻身、爬行和走路,這就是浩九思維—真心付出、不計後果。

          我個人不關心孩子生父是誰,其因在我關注浩九的愛情如何開展和影響了誰(畢竟這是劇名,而不是金寶之父追追追),說是母胎單身呢,推拉遊戲也不擅長,但大家看看,女一、男二的初戀都是浩九,還被兩人放在心上許久,浩九雖是職業不怎樣,但人人都愛他(父母、妹妹、漫畫工作室同僚不能沒有他)。找崔宇植來演真是慧眼,軟腿應該是經典畫面了吧。

          版上大家推測孩子生父,我仍認真看文,想到孩子的出生不是出於父母的愛,至少到目前為止金寶很幸福,擁有浩九疼惜不棄的愛。

          都桃姬在劇中是國民人魚,憑其外貌可以當比美偶像的廣告模特兒,可說對異性有強大殺傷力。卞律父對女人只問好不好看,在電梯中看到女一,兩眼發直,還毫無尊嚴的當起小粉絲要簽名(身為大韓民國第一外科醫生,老婆在旁不屑);高中男同學們也都傾慕女一,自然是校花等級。但唯獨一人—男二,多少次和女一單獨相處、共處一室,都不見他被女一美貌迷惑,雖說他過度自戀,但他對女性外表是有評價能力的(對印室長、女二),所以他每次對男一的肢體接觸之震動,委實讓我覺得這是生理性的吸引力啊。再者,第十二集中,女一在咖啡廳對男二幫助行為感動到快流淚,男二毫無感覺,還再次強調要付酬勞,因為自己的勞動是神聖的(真是自戀的神臺詞),接著就帥氣離開,把女一氣得鼻涕吸回去,抱怨他就那副德性,難怪沒談戀愛。這像是跟女神說話的正常男性反應嗎?通常美麗女子身邊的男生,能長久待著的都是姐妹型或是暗戀的工具仁,卞律的無感,太奇怪了。青少年在性取向方面,若在同性較多的環境,會有短暫性同性戀行為或是情境型同性戀。但卞律出社會啦,他又不是待在女性較少的環境,還有第二漂亮的女二積極示愛,我看男一在電梯中稱讚男二是值得依靠的朋友時,男二一副被在乎的人肯定的呆萌樣,(女一梨花帶淚稱讚你,你就只想到錢錢錢),我只能兩手一攤,難怪你同志問卷得高分~~

           浩劇的背景音樂很用心,第十一集,男一發現男二幫忙開車搶金寶回來的勇舉,對剛進門的男二給個真心的擁抱,那男二內心的衝擊和衝動(!?),在背景音樂兩段式的鋪陳,可以看出配樂人員的幽默感和細膩。(推薦大家回去看此段,浩九是輕鬆喜劇無誤)

           看的第十三集的中字預告,個人揣測,男二已經在女二面前呈現脆弱的內心,快要回到女強男弱的聖母設定。接下來看女二如何應變,鬼靈精怪、擅長曖昧的女二若憑自己直覺認為男二的同性戀傾向有可疑之處,她可以好好利用此點,玩弄男二於手中。雖然我個人認為男二對男一有心跳衝動,很難避免同性戀之嫌。

           最後要向中字組感謝,看劇時,有翻譯有很大不同呢~

arrow
arrow

    艾蜜莉的黑歷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